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新区党支部成员赴沁心湖社区开展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对接会

2018-06-07

    为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共同体的目标要求,锤炼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66日下午,仪器学院新区党支部部分成员在17级辅导员朱怀谦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举行了“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对接会”,与会人员还有沁心湖社区负责任人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

    在对接会上,院区双方都对过去几年的合作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经验归纳,对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且就今年新区党支部成员赴沁心湖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换了意见,社区方面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同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也希望能依托社区更完善地推进我院的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随后,参会人员对后期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工作展开讨论,将通过和社区实践基地广泛、深层次的合作共建,逐步实现学校阵地与社会基地、校内培训与校外实践、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之间的衔接互动,形成课堂内外深度融合、师生协同合作、多方资源协调统一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实现实践育人工作的良性互动,并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常态化开展大学生实践育人教育活动。

    合肥市沁心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康代表社区对仪器学院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他鼓励大学生党员融入基层,观察国情社情,把服务他人形成习惯,把服务社会,奉献自己当做入党的基本要求。会后,学生一行参观了沁心湖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及青少年科普展馆,对社区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