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实践育人项目化建设答辩会

2018-06-11

为切实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仪器学院于2018610日晚7点在翡翠湖校区3204举办实践育人项目化建设答辩会。学院团委相关老师,实践育人先进代表及全体预立项项目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答辩共分为两个环节,项目说明和提问环节,申报项目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精准扶贫助力美好乡村建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主题,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支教关爱服务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实践团队。各团队依次介绍了自己实践活动项目的前期准备、实践构想及预期效果,活动意义、项目特色以及可行性分析角度进行说明展示。指导老师针对项目内容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说明会后指导老师现场对部分队伍进行深入交流答疑。

    此次项目答辩会为各实践团队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加理清项目活动的思路、方法和途径,弄明白“为什么做”、“做什么”和“怎么做”,提升项目针对性成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