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党建亮化工程暨学生亮点挖掘和培育答辩会

2018-10-1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深入推进党建亮化工程,109日晚,仪器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6107举办党建亮化工程暨学生亮点挖掘和培育答辩会。学院相关老师,学生支部负责人,新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答辩会。

参与答辩的同学分别从个人情况、思想建设、综合素质以及亮点挖掘培育四个方面全方面剖析自己的优点和不足,重点总结了在工作、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的突出亮点,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优点与如何让自身思想行为与党员的标准更加接近做了一个较详细的规划。答辩过程中,答辩评委就入党动机、理论知识、学习情况、日常行为表现、参加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情况、近期时政热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展示答辩结束后,仪器学院2017级辅导员朱怀谦作了总结讲话,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安排。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党员发展整个环节要求,要重点围绕组织培养感悟及参与组织生活的收获成长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在思想先入党。他鼓励同学们不断严格要求,积极参与到学院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去,寻找自身的不足,提升个人修养与素质,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学生亮点挖掘和培育是我院党员发展程序中的重要环节,在“点”上着手,不断培育和塑造党员亮点,明确努力目标,获得前进动力,强化自我优势,提升自我素质,使亮点更具旗帜作用,对党员发展质量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起到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