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18-10-16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四十年来我国改革开放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力量,1011-15日,仪器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相继开展了“我与改革共成长”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教育中同学们观看了关于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增强、在各领域获得的巨大成就等视频,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艰辛历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感想感悟,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天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结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个人都应积极努力为社会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体验环节中同学们走进安徽省博物馆,亲身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活之变、社会之变、时代之变;实践环节中同学们走进社区,开展“践知行合一学习精神,携实事求是初心前行”理论宣讲,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日活动通过生动活泼、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体验走访,实践考察等环节,引导广大青年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目的性质,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指引人生方向,以满腔的热忱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