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仪器学院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

2018-10-31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阵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教育工作,1030日晚七点仪器学院于翡翠湖校区2202开展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仪器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大会。

会中,主讲老师结合新时代对高等学校思政工作的要求,特别是网络思想教育工作面临新的形式,就如何利用好“仪器风发”新媒体平台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重点围绕如何写出正式的新闻稿和原创博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常用文本的写作技巧,以丰富的举例对写作技巧进行了细致的剖析。最后对仪器学院“仪器风发”新媒体宣传教育平台相关使用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学院教职工、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校友、学生家长及用人单位”为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平台,组建原创队伍、形成网络教育合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学生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网络教育工作意识,有力提高学生工作宣传品牌力量,使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