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18-11-22

111821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清华大学王雪教授担任,成员包括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郭晓维副秘书长、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童玲教授,华侨大学林添良副教授担任专家组秘书。

1119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来我校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的集成教育教学体系,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找准测控专业建设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地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见面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该专业负责人针对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并就该专业的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条件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学院和专业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学校工业培训中心、电工电子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仪器学院科研实验室、测控中心实验室、智能车创新实践基地和光电创新实践基地;认真查阅了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对自评报考中的数据进行了核实;调阅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包括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教材、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报告、实验报告等,调阅了12门课程的试卷及近3年的毕业设计50份文档;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管理人员,专业任课教师,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在校学生等90余人。

1121上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王雪代表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及专家组考查意见,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的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关注事项,并就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交流和支撑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郭晓维、童玲也分别反馈了个人考察意见。教务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办学特色的肯定,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专家们反馈意见中肯、把脉精准,学校高度重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和梳理,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工作。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是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2012年通过国内首批仪器类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此次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第二次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学校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图书馆、工业培训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出席见面会相关人员合影

专家考察实验室

专家考察学生创新基地

  专家访谈用人单位代表

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