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礼仪和素养专题培训交流会

2018-12-02

   为提高学生干部角色定位,更好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推进创新型团学组织共同体建设,11月29日晚七点仪器学院于二教102开展了学生干部礼仪和素养专题培训交流会。团学组织负责人及全体团学组织成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礼仪与修养展开,引导同学们理清两个概念,处理好三种关系,从四个关键词做起。主讲人首先分析了近期发生在其他高校学生干部官僚气等问题现象,就如何摆脱不良问题,避免官僚主义”,去除官本位思想给出建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梳理与剖析,举例说明了学生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随后,如何正确对待与老师、同学的关系、合理规划学习和工作的问题,教导同学们在交流中要注重细节,在学习上要善于自学,夯实基础。最后主讲老师以短视频的形式勉励同学们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谨记的初心,从“思想与使命”、“理想与激情”、“担当与责任”、“方法与作风”,鼓励学生干部稳抓实干、发挥工作才能、继承和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为团学组织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培训会后,主讲老师就学生干部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组织大家共同签署了学生干部自律公约。

培训中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学组织干部在工作中应该注意细节,在生活中应该秉承礼仪与修养。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牢记工作使命,用心为广大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