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十佳大学生道德实践标兵聘任仪式暨学长导航交流活动

2018-12-04

    为在低年级同学中大力弘扬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校园文化风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仪器学院朋于123日晚7:00在翡翠湖校区一教202举行了十佳大学生道德标兵聘任仪式暨学长导航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十佳大学生道德实践楷模的学生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活动伊始,十佳大学生道德实践基地负责老师为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及标兵学长聘书,并发出了向优秀代表学习,争做优秀工大人的倡议。导航交流环节中,十佳标兵代表分别通过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他们的经验分享。来自建筑与艺术学院的聂梦琦同学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就如何调节学习和繁忙的学生会工作关系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洪晓梅同学以立足当下展学子之风,服务社会递爱心予人为主题,提醒学生不忘初心,不为外染,做好每一个选择。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章雪琦同学就志愿活动、保研经历和创新竞赛三个部分展开了分享交流。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的姜晓文同学则以“道德实践,做新时代的志愿先锋”为主题,呼吁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最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徐戈平同学鼓励大家多做尝试,哪怕不喜欢不愿意,勇于去做便是成长,优秀学长的精彩分享,得到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活动通过榜样的选树、宣传和交流,助力引领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汲取宝贵经验,充分发挥标兵传、帮、带作用,促进低年级赶、超、学风气,形成良好的朋辈互助学习氛围,同时也为学院学风与道德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