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宪法入院,人文飞扬”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8-12-05

在12·4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仪器学院于12月4日晚7:00在翠八教201开展了宪法日普法活动学院老师及全体生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知识宣讲观看普法视频及知识竞答互动三个环节,内涵丰富,形式新颖。首先主讲人围绕学宪法、讲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的宗旨展开解读,为同学巩固宪法知识加强对宪法的了解普法视频激情饱满的宪法演讲、紧张刺激的知识竞答、酣畅淋漓的宪法辩论,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紧接着,主人就普法视频中的宪法知识点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最后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只要我们对宪法感兴趣,宪法就在我们身边”的感受心得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活动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宣扬了宪法至高无上的法治理念,推动“国家宪法日”成为全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的“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在师生中营造了尊宪法、维宪法、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