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19-01-03

12,在院报告厅召开了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两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了大会。

院党委书记钟军主持会议,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和大会主要议程。大会听取了院长于连栋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和《院2018年度考核及绩效津贴分配实施方案》(草案)的解读报告;院工会主席况明义向大会书面提交了《院工会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履行代表职权,畅所欲言,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大会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院2018年度考核和绩效分配实施办法》和《院工会工作报告》。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

最后,院党委钟军书记致闭幕词,他说,今天的两代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务实高效、简洁祥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院长报告、院财务报告、学院年度考核和绩效实施办法、院工会报告。代表们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对我院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去年1218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这给予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定位和高度评价。纪念改革开放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新时代高校二级学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需要我们以更加务实的态度,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就前进一步,做到持续改进提高,不断创造正能量的价值。

他继续指出,学院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发展到今天如此好的局面,来之不易。这要求我们牢牢抓住“改革和发展”这一主题,客观分析发展所面临的形势,认真梳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合理地确定和调整发展的目标和思路,把握好发展的机遇,努力增进发展的动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院整体工作加快发展、和谐发展。

他希望,全体代表能把本次会议的精神适时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全院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勤奋工作,主动想事,负责干事,要多一点大局意识,多一点奉献精神,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踏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履行好主人翁职责,为完成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而不懈努力,争取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图/张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