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学生成长轨迹调研暨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2019-01-24

122日至23日,我院组织相关老师组成走访慰问小组,赴安徽安庆、铜陵等地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生成长轨迹调研暨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此次活动共走访了四个年级10位学生,其中困难学生4名,走访过程中,慰问小组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向困难学生家庭宣传国家、学校、学院的各项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并代表学院向困难学生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好好学习,敢于克服成长道路中的困难,给予学生及其家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受访学生感谢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会勤奋学习、学好本领、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更好的报答国家、报恩父母,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受访困难学生家长感激学院给予学生的资助和关爱,表示要积极配合学院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

近两年,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学生谈话、家长联系等方式,切实掌握学生的成长背景、生活状况、现实困难、发展愿望等信息,收集听取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真实的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推动“精益求精”工作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