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8

      为了顺应时代对大学生的发展需求,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发展,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仪器学院在2019年早春之际组织同学们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解放广场、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以及各大展厅。在纪念馆内,大量的文物资料、照片和影像资料以及雕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历史图景,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通过参观、追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铭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牢记历史,开创未来。随后,同学们来到安徽名人馆,馆内留存的百余位历史名人的资料,如现代展区的邓稼先、杨振宁等科学家,他们做出的突出贡献使同学们敬慕不已,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图强,敢想敢做,不畏艰难,积极向上。最后,同学到达滨湖岸上草原,组织开展放风筝活动。在活动临近结束时,对周围草地进行了清扫,防止污染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渡江战役的重大意义并对安徽人文历史有了进一步的领悟,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