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校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年会上荣获多项表彰

2019-04-24

 日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仪器仪表、测量控制以及与之交叉融合领域的20余位两院院士和600余位学术界、产业界代表出席了学术年会暨纪念活动。本次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与会致欢迎辞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年会举行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对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获得了多项奖励。其中,于连栋教授被授予“当代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优秀科技创新人才”荣誉称号,该项奖励每10年授予1次,本次共有18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我校校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祝连庆教授也被授予“当代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优秀科技创新人才”荣誉称号。此外,于连栋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炜同学获“2018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领域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王露露副教授获“2018金国藩青年学子奖学金”;黄益铭同学获“2018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一等奖,夏江营和韩丽玲同学获“2018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二等奖。

 此次表彰,我校是所有受表彰单位获奖奖项最多的高校,这是学界同行对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推动当代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进步与加强一流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和激励,期待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成绩,为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成立于1979329日,是中国科协5A级学会。统计到20186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拥有个人会员35781名,其中高级会员2000余名,团体会员1416个;主办7种仪器仪表及测量控制学术、技术类期刊;下设专业分会41个、地方学会30个、工作委员会12个。(张进/文  张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