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赴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2019-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19年5月18日至19日,仪器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仪器学院教工党员们怀着敬畏和激动的心情,走进了这片孕育革命的红色热土。




18日下午现场教学中,党员们来到花石乡大湾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参观农光互补扶贫电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考察光伏电站、易地搬迁和特色产业扶贫开展情况。在陈泽申老宅,广大教工党员驻足良久,仔细聆听干部学院教员的讲解,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老区人民的深深关怀,感受着老区人民生活的昔日当今和时代变迁。

19日上午课堂教学中,党员们通过聆听“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大别山精神”的主题报告,了解了红色金寨的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被革命老区的牺牲和奉献所震撼,受到了灵魂的洗礼,理解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的深刻意蕴,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此次教育学习,学院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一堂鲜活的生动党课。大家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扬“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以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我校仪器学院党员代表和一同参加教育实践的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党员代表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两院前期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大家一致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