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实践育人项目立项答辩

2019-05-21

    为切实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仪器学院于5月20日晚7点在翡翠湖校区3教102举办实践育人项目立项答辩会。学院相关指导老师,实践育人先进代表及全体预立项项目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答辩会中,团队申报项目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国70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等主题展开,通过组织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老区、国家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等,开展政策宣讲、走访调研、扶贫济困、支教支农等活动来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等实践团队。活动伊始,各团队依次介绍了自己实践活动项目的前期准备、实践构想及预期效果,并对活动意义、项目特色以及可行性分析角度进行说明展示,并由指导老师针对项目内容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及可行性建议。

    答辩结束后,指导老师现场对部分队伍进行深入交流答疑,强调,三下乡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成长的有利平台,在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并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同社会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材的正确之路。

    本次立项共吸引来自学院各年级17支队伍近200人参加,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情怀。“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大学生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所思投入社会,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观念,体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