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学生赴合肥启迪科技城开展“感知仪科”主题实践活动

2019-05-25

在第十九届全国科普活动周来临之际,仪器学院组织学院科技创新基地成员于523日赴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开展“感知仪科”主题实践活动。

在科技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基地内不同的科技展馆。参观中,同学们详细的学习了3D打印机和3D打印笔的使用并制作了一些小的作品。体验操作了机械毛毛虫、机械履带小车,现场学习了相关的机器人知识,并亲自动手实践组装了模仿机械臂。在其他展馆中,负责老师分别演示了各种前沿科学技术产品,如无人机、VR眼镜、物理实验箱等,详细的介绍了这些产品所蕴含的科学原理以及使用方法。感知学习中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使他们更深刻的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影响

“感知仪科”系列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前沿科学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发展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探索的兴趣,也加深了他们对各自专业的认识,为今后专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