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我院师生赴利辛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9-05-25

524日上午,在第十九届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我院师生来到学校定点扶贫点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小课堂”科普进校园活动,校科协、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仪器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带去的科普展品包括清华合肥启迪科技城所提供的机器人设备、小智伴语音机器人、VR设备、3D打印设备、无人机设备等,和仪器学院学生创新基地提供的图形化编程套件、恩智浦智能车、激光测直径装置等设备。一下课,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演示场地,围在科普展品前,仔细观察、琢磨,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解。活动中,小朋友们都争着体验这些设备,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他们逐渐掌握了设备的操作方法,有些小朋友能够驾驶无人机飞上天空,操作模仿机械臂抓取物体,使用3D打印笔制作自己喜欢的小作品;有些小朋友独自完成生动有趣的物理小实验,带上VR感受虚拟世界的神奇;有些小朋友通过观看3D打印机、激光测头发直径装置和恩智浦智能车的演示,愈发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魅力。科普活动现场各种神奇的小玩意吸引着同学们动手又动脑,通过亲身体验各式各样的科学仪器和设备,近距离接触到科技的奥秘,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科普展示期间,仪器学院创新基地负责老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他通过有趣的事例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课堂深深吸引住孩子们的注意力,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积极响应学校“一体两翼”扶贫工作总体要求,通过组织定点扶贫县科普活动,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