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晓知行”学霸讲堂活动

2019-05-30


为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养成,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3月29日晚,仪器学院“晓知行”学霸讲堂在翡翠湖校区4教205举办。学院相关老师、优秀高年级学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堂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静敏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如何掌握好的学习方法、锤炼积极学习心态、加强学习时间管理等经验,养成“课堂认真听讲、不懂就问、勤做笔记”及“间隔反复”的学习习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冉驰同学就学业规划及学习资源的利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唯有在大学里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能力,方能在考研或是竞争工作岗位时拥有自信与实力,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随后的活动交流环节中,优秀学生代表就大家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活动最后,学院老师对在座的同学提出希望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霸讲堂系列活动通过挖掘身边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通过开展优秀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典型经验,激发同学们的上进意识,营造朋辈互助、携手共进的学习氛围,对学院的学风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TIM图片20190401084304_副本.jpg


(朱怀谦/文  朱怀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