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清明节前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活动

2019-05-30


大地呈春,吐故纳新,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30日下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铭记英烈事迹,追忆光辉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仪器学院各班级赴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祭奠革命英烈主题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学生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束,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追思与敬仰。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庄严承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发挥当代青年的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安徽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事迹,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是几经风雨探索出来的,今日的幸福生活是近百年来几代人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历史在前行,时代在召唤,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要珍惜韶华,昂扬奋进,用实际行动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书写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精彩答卷。

此次祭奠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强化仪式感召、开展仪式教育,给大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激励同学们探寻身边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明确使命担当,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