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百年五四•奋斗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2019-05-3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近日,仪器学院开展了“百年五四·奋斗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比赛历时一个月,得到了仪器学院2018级学生的广泛参与。同学们结合参观学习、实践感知的切身体会,用00后大学生独特的青春笔触、从百年沧桑的历史巨变中感悟深刻哲理,积极撰写征文,表达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的青春志向。

此次征文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李仕昭在《共缅故人居,开创新时代》一文中,讲述参观爱国名臣、清代首任台湾巡抚刘铭传故居的所学所感,表达了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张竣朋的《品千古文物,筑精神家园》结合参观安徽省博物馆的经历,体验领悟祖国在五千年岁月积淀中的文化力量与精神品质,呼吁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于枚可在《缅先烈之志,扬青春之风》中写到赴大蜀山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的感知体悟,表达了新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单宇恒在《英烈渡江,乘风破浪》中提到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后的实践感悟,表示新青年要不惧惊涛骇浪,勇于砥砺奋斗;张旭的《不负青春,工业报国》围绕参观清华启迪科技城机器人小镇的经历,谈到作为一名工科生的收获和体会,承诺要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要开阔视野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QQ图片20190509094322_副本.jpg

经过班级推优、学院初审、评委终审等环节,许凡的《百年光阴,传承五四》、周瑞康的《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与吴雨馨的《渡江,渡江,向解放》三篇作品荣获一等奖;侯冰菲等五名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成玉琳等八名同学的作品荣获三等奖。同时,测控18-2班、测控18-3班、生医18-1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评选中,荣获团体优胜奖。

QQ图片20190509104946_副本.jpg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