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班级文化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30


5月12日19:00,仪器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班级文化风采展示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校团委文化与素质拓展部部长刘政老师宣读了学院表彰文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团干获得者2017级王珍妮同学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发言。最后,与会团员青年在鲜艳的团旗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飞老师结合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对全体青年学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大学生;二要锤炼品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有道德、高素质的当代大学生;三要勤奋学习,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花在课堂上,做有知识、有能力的当代大学生;四要勇于实践,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做工业报国、实干兴邦的当代大学生;五要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做阳光积极、健康向上的当代大学生;六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值得信赖的团学干部和精益求精的仪器人。最后,黄飞老师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展现新时代仪器学子“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表彰仪式后,学院团学组织通过视频对2018-2019学年团学工作进行了展示和总结,学院2017和2018级各班级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班级创意视频进行了“班级文化共同体建设”历程回顾,生动展示了班级特色文化、班级工作成果、班级成员风采,传播了班级声音,展现了青春责任,激发了青年力量。

在随后的合唱比赛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手语表演、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再现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光荣历程,展现班集体团结进取、友爱帮助、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向祖国响亮地发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宣言,表达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意志和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生医2017-2团支部以一曲精彩的手语合唱《国家》夺得特等奖,光电2018-1班演唱的《中国人》和测控2017-2班演唱的《中国军魂》获得一等奖,测控2018-3班等三个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光电2018-2班等五个团支部获三等奖,五个团支部获单项奖。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怡情养志的作用,团员青年在创意编排和深情歌唱活动中掀起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活动增强了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仪器学子牢记习总书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的嘱托,影响和激励仪器学子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