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第二届“学海无涯 规划作舟”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30


5月17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仪器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学海无涯·规划作舟”学业规划大赛决赛在翡翠湖校区七教403圆满落幕。

大赛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三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他们从自我认知、学业生涯规划设计、实施策略与方法、效果评估及反馈、可能状况和处理方案等角度阐述具体的学业规划。在匠心和创新独运的创意设计、富有专业特色的PPT展示、激情澎湃的演讲陈词中,同学们绚丽的大学规划之花光彩绽放。现场的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学业规划进行有针对性的指点,鼓励参赛者身体力行,躬身实践,筑梦青春。

经过评委对选手现场表现和规划书制作的综合打分,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铭、汽交学院郭龙灿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钧、仪器学院王逸卓、化工学院蒋镕旭、汽交学院张乐遥获得二等奖;仪器学院唐慧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汽交学院、仪器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海无涯·规划作舟”大学生学业规划比赛主要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理念,有预见性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学业规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和校风,创建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

QQ图片20190520110427_副本.jpg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