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大赛(安徽赛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9-09-24

9月22日,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大赛(安徽赛区)在滨湖创业大厦包河青年之家拉开战幕。受主办方邀请,仪器学院学生志愿者赴比赛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9月21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青年之家开展赛前培训分组安排等赛前准备工作,为第二天的大赛做了充足的准备。22日上午志愿者提前来到赛场,按照培训内容和要求有序进入指定岗位,认真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签到处、引导组、选手签名处和会议室等地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此次大赛分三个比赛,电子控制工程赛、智能运输器开源赛以及编程挑战赛,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分组进行,活动分为启动仪式、与导师签名结对、赛前设备准备、作品制作以及比赛答辩等环节。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尽心尽力地做好接待、引导、维持会场秩序等工作,还与参赛小朋友热心交流,帮助“小创客”解决操作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并为他们加油打气。

据了解,本项赛事是教育部主办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创想城镇国家级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合肥市合创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包河区科协、包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合肥市科协、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包河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主办了安徽赛区的竞赛活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对我院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付出表示高度的赞扬,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会后学院联合合创邦创新教育基地对参加军民融合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为后续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