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2019-09-25

      9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生代表和304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飞老师主持。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学科构架体系、人才培养理念、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围绕“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制定目标后如何去实现”、“学院能够为学生们提供什么”三个问题,鼓励新生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明确大学的目标和任务,树立正确成长成才的观念,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应该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应该尊师敬长,励志勤学,珍惜韶华,奋力拼搏,做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大学生。

   随后,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闫家璇同学和2019级学生王佳来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钟军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新生是学院发展的源头活水和新生力量。他希望大一新生能够按照成长成才的标准要求自己,塑造自己,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勤于修身,坚守正确的政治观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努力学习,求实求真,积极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升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三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相互关爱,共同进步,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砥砺奋斗。

   开学典礼后,各专业的新生与专业教师进行了师生见面会。各位专业教师对本专业的学科构建、课程体系、就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让新生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学科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