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参演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文艺演出

2019-09-25

9月10日,2019年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我校翡翠湖校区举行。当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参演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文艺演出,为第35个教师节献礼。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在演出中,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黄强先、胡鹏浩、夏豪杰三位教授参演情景剧《那盏不灭的灯》,用亲身经历还原讲述了省委宣传部全省重大典型、我国现代精度理论及工程应用的奠基人、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已故教授费业泰教授的感人事迹,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烈氛围,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联、团省委共同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将在全省5所高校开展。首场活动由安徽演艺集团、合肥工业大学、省非遗研究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