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测控纵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学习会

2019-10-06

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5日晚,仪器学院测控专业纵向党支部在科技楼516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费业泰教授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上,支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费业泰教授的有关情况,提出学习要求,之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以“精度之魂费业泰:桃李满园风骨长存”为主题的生平先进事迹视频,视频全面生动的诠释了费业泰教授“追寻最真值的60年人生”,诠释了一位党员、一位师者、一位学人为业、为学、为人的崇高理想境界、严谨治学态度、可贵奉献精神。

费业泰教授治学严谨,在我校及全国学术界享有极高的威望,是我国仪器误差与精度理论奠基人,为我国误差与精度理论研究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获得国际测量与仪器委员会(ICMI)颁发的终身贡献奖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他是教师队伍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费业泰教授为榜样,学习他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度上定格自己人生的崇高理想;学习他在治学上精益求精、执著追求精度的严谨态度;学习他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始终保持火一般热度的可贵品格;学习他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

学习会结束时,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像费老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从本职工作做起,认真学习,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