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5

10月14日晚,仪器学院在科技楼236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关工委钟玉海教授做了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的专题党课。仪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党课中,钟教授从历史的维度,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详实的数据,再现了新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伟大奇迹;以亲身的经历,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变迁。特别是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就像习总书记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那样:“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党课最后,钟教授对在座的全体党员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钟教授的党课生动、深刻,听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生代表刘东说:党课中自己深受教育,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认真学习,刻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创造伟大奇迹。

钟玉海教授现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副会长,安徽省哲学学会、社会学会、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会长,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顾问。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学、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