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学科发展六十周年论坛

2019-11-26

11月23日,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合肥屯溪路校区隆重举办学科发展六十周年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叶声华,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大学教授曲兴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近百名校友参加论坛。我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曾在学院工作过的领导、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师生员工代表。仪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余其俊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远道而来参加学科发展论坛的各位嘉宾、校友。他说,当前学校正按照《合肥工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均提前完成了阶段性建设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包括仪器学院在内的广大师生员工的团结拼搏,也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

余其俊强调,学校目前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仪器学院发展势头良好,相关学科也位于全国前列,但也要认识到,“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要想取得更大成绩,道路是曲折的、付出的努力是艰辛的。他诚挚地希望各位校友、各位嘉宾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发展,关心学校的发展,一起携手并肩,汇聚起学校扬帆起航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上,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以“精益求精,传承创新,砥砺前行”为题向与会人员作了学院发展情况汇报。

叶声华院士作为特邀嘉宾致辞,叶院士肯定了学院的前期发展,并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1959级和1985级杰出校友代表分别致辞,他们都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母院的发展,并衷心祝愿学院学校明天更美好。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学院前期开展的学科发展六十周年“我与学院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作品名单。最后,低年级学生代表向学院离退休教师献花,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学科建设研讨会和人才培养研讨会。特邀嘉宾、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研讨。大家围绕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办什么样的学院”“如何办好学院”,聚焦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使大家对新时代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必将为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东风报告厅,同时举办了“辉煌六十年,奋进新时代”学院学科发展六十周年师生文艺汇演,演出分为“激扬青春力量”“回溯历史辉煌”“展望未来希望”三个篇章,集中展现了仪器人传承时代使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优良作风,现场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大家共同回首往昔峥嵘岁月,共谱学院新的历史华章,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仪器力量。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致辞

仪器学院学科发展六十周年论坛开幕式

学生代表向学院离退休教师献花

学科发展六十周年论坛学科建设研讨会

学科发展六十周年论坛人才培养研讨会

学科发展六十周年师生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