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研究生会开展规整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9

共享单车的停放给正常的交通秩序带来干扰,乱停违停现象严重。特别是在合工大地铁站口,许多共享单车被乱停乱放,或者是随意放在地铁站下面的车道上。在上下班高峰期影响来往车辆行驶,成为潜在的安全隐患。

12月8日,在仪器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和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数十名志愿者从学校北门开始,逆时针开始直到西门结束,对道路两边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停放。对地铁站口、校门口等乱停乱放重灾区域进行认真细致的清理工作。对遇到的不规范停车的市民进行及时提醒,让其能够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到了中午时分大家成功地对学校周围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停放。但是大家却并没有感觉到饥饿,有的只是志愿服务后的精神满足感。

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大家对志愿者这个词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对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对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研究中认真努力,争取将来成为本行业的中坚力量,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在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重要的力量。


文/王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