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测控系教师党支部赴滨湖新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12-20

1211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测控系教师党支部的十几名党员,走进合肥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及安徽创新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13时,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自三大战役之后,渡江战役是我们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彻底摧毁国民党反动军阀,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一个重大的战略起点。党员同志们自南向北参观和瞻仰了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高达九十九米的雄伟的胜利塔高高屹立在纪念馆前,代表着人民军队的胜利、全国人民和平发展愿望的实现。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展现出了五位领导人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豪迈气质,使人不禁想起毛主席诗词中百万雄师过大江那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画面,无数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共同浴血奋战,才换来的新中国诞生。在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仔细参观和观看了渡江战役的历史介绍与战役始末的画图介绍、室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珍贵的革命文物以及纪录片《八百将士忆渡江》等。党员同志们深感革命战争时期的艰难,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赴后继的为建立新中国的革命精神。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里,支部书记李瑞君同志带领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做革命的传承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为党奋斗!

随后,党员同志们到达安徽创新馆。创新馆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代科技发展,全面介绍科技创新的引领发展过程。该馆以实物展示为主,辅以模型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重点展示安徽创新发展的成果、机遇、挑战与未来。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同步辐射、全超导托卡马克、稳态强磁场、量子通讯等大科学装置模型,通过安徽创新历程展示墙、高端科研成果展示,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我省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新活力,由衷的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此次党员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该系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教师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教与研结合,更好地将创新意识带入到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推动创新发展,为科教创新、科教报国作出更大的贡献。(舒双宝/文  李瑞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