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19-12-26

      12月25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36报告厅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答辩会,对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对本次述职考核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各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答辩中,13个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包括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及任务完成情况,特色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建经费使用情况,发展党员计划落实情况等;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2018年巡视反馈意见及2019年被巡察反映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展示了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与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学院党委通过抓严抓实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在 “三个四”工作体系框架下,以“三学四抓”推进教师党建工作,以“突出亮化”凝练学生党建特色,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形成了以党建工作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为目标,引领推动学院事业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