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教职工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2020-02-15

校内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坚决做到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切实履好职、担起责,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安排,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2020年教职工春季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20年2月底之前学生不到校开学,最终到校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再另行通知

2、2月17日起,全校教职员工正式上班。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严防死守,共同抗击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同时,要主动思考、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将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决定:

(1)实行轮岗到校上班工作制: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至少安排两名中层领导干部在岗上班,其他成员需在线在网上班,确保有事能及时到岗工作、得到解决;各党群行政部门、各直附属单位、各学院每天至少安排一名中层干部在岗上班,处级职数在5人(含5人)以上的单位需至少安排两名中层干部在岗上班;科级及以下干部及教师等工作人员由各单位具体安排,可采用分散办公、远程办公、错峰办公、部分在岗办公等多种方式;不可替代岗位、特殊岗位及工作所需必须全员返校办公的,各单位要加强管理,保障教职员工安全。

(2)从2月24日起,所有学生教学课程改为“空中课堂”,实行线上教学,具体安排见校园网《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的通知》。

(3)2月17日后,所有教职员工需在学校所在地以各种形式保持工作状态,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能随时解决工作问题,能随时到校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所有教职员工原则上不赴外地出差,如确需出差,需经所在单位批准,经归口管理单位同意后方可出差,出差期间需严格遵守、执行疫情所在地各项防控要求。外出回肥后,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并及时将隔离观察情况报所在单位。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马上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4)学校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和医疗救护等单位员工,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师生员工就餐等。归口管理单位要科学谋划、细致工作、履职尽责、负起管理责任,详细了解员工过去两周的旅行史和接触史,确定不是疫情控制重点人员,外地来肥两周的隔离期已满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在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做好学校各项服务工作。

(5)资产经营公司所属企业复工时间要严格按照安徽省、合肥市的相关规定执行,且必须确保人员和各项防护物资等均符合合肥市对企业复工的各项要求。在校区内的企业工作人员(单位负责人等参照学校中层干部来校管理)在学校开学前,原则上不得来校工作,确需到校的,需经单位批准,并报学校备案;各企业员工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行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努力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化。资产经营公司要把困难想在前、谋划做在前,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努力做到校办产业的保值增值。

(6)附属中学开学事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和合肥市教育局、包河区教育局有关春季开学要求另行确定,并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学前教育中心开学事宜与大学部保持一致,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家校联系服务工作。

3、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坚持思考在前、指挥在前、抗疫在前的原则,全力做好本单位和学校的各项工作,所有各项工作安排的前提是学校事业发展不能停顿、不能受影响。

4、宣城校区参照执行。

各单位、各负责人务必将本通知精神通知到全校每一位师生员工。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一定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时状态,请大家务必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底。

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