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开展线上战“疫”主题班会

2020-02-16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学生居家学习、辅导学生线上上课,有序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2月9日至13日,仪器学院各年级班主任老师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召开了“共克时疫,共渡难关”线上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采用网络线上召开,高效便捷。班会中,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和要求,表达了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牵挂,要求全体同学加强疫情防控,关注疫情发展,积极保护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向学院报告身体状况等有关信息,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期间学校的教学安排,毕业班班主任就同学们关心的毕业设计、就业考研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其他年级分别围绕线上学习的授课方式、考核方式、教学落实、学习方法等面对面回答学生关切。同时对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学业规划、心理疏导等给予指导,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和身心健康提供保障。
      班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生命健康的认识、对家国责任的理解、对网络谣言的态度、对学业规划的思考,坚定了同学们团结一致、共战疫情的信心,也多了一份“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安心。此次班主任主题班会是学院学生疫情防控体系的重要环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