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心理健康

仪器学院组织学生心理骨干参与“抗疫暖心行动”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培训

2020-02-19 浏览次数:188

为提升心理骨干疫情防控期间的业务知识与助人水平,帮助广大学生用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加强心理骨干的队伍建设,215-17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心理委员和研究生心理骨干参与了学校心理中心开展的 “抗疫暖心行动”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培训。

学院共组织心理骨干参与四场培训讲座,分别为李童童老师主讲的《疫情形势下的情绪管理》、韩玉洁老师主讲的《疫情中的舆论谣言应对心态》、邝春霞老师主讲的《心理应激的朋辈网络辅导技术》、薛传妹老师主讲的《聚焦疫情发展,全面提升自我》。学院认真组织,要求心理骨干在家按时参与学习,加深领会理解,撰写提交学习笔记和心得感悟,并主动承担向班级同学宣讲心理知识和提供心理服务的责任。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光电信息工程18-2班的储洋浩同学说:“邝春霞老师从情景分析入手,探讨朋辈辅导的原理、技巧、注意事项等,让我了解到心理委员要掌握交谈、倾听、评估危机的技巧,与同学们建立一个亲密、值得信任的关系,对他人、对世界多一些温暖与善意,让彼此的连接更加紧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浩然说:“疫情当前,我们应当放平心态,保持理智,明辨是非。面对谣言,我们更应当坚持自己的立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渠道了解信息,对比异同,理性判断。”

学生心理骨干队伍是学院学生工作强有力的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工作面临更专业、更聚焦的心理知识和技能困境。此次培训使学院学生心理骨干们掌握了更为全面的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对发挥心理骨干的朋辈辅导作用,保障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协助学院开展好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