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服务不掉线

2020-02-25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服务不掉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保障学生满意就业,仪器学院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自2月份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对学院近三年就业数据和2020届毕业生现状信息进行梳理,查摆问题,分析形势;二是向全体专业老师通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推动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关注关心就业工作;三是及时向毕业生传达学校要求,督促毕业生线上填报简历、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目前我院已有毕业生通过学校线上招聘系统顺利签约);四是发出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积极邀请广大用人单位线上选聘毕业生。

      二是充分调研,分类指导。为准确了解疫情对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招聘和学生就业提供精准服务,在寒假期间,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多种途径与未就业的毕业生联系沟通,了解学生的择业期望。目前已对学院165名暂未就业毕业生的拟就业地点、拟就业行业、拟就业岗位、期望薪酬以及学生本人的特长、所获奖励、GPA排名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动态跟踪;同时,针对调研了解的情况,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一是督促已有明确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尽早尽快签约;二是针对报考研究生同学,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复试和调剂信息,并要求学生将相关信息及时向辅导员、本科生导师、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报告,听取老师的建议和指导;三是针对就业同学,督促同学们动起来,实施个性化就业指导,点对点服务,促进同学们充分就业,保障同学满意就业;四是针对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同学,鼓励他们认真备考,提高报考成功率;五是针对准备来年再考的毕业生,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其一对一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其意愿,推动其积极就业。

      三是创新模式,注重实效。面对疫情发展,学院及时创新工作模式,实行“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建立了就业服务QQ群、微信群,院系领导、各专业老师充分发挥自己在相关专业、行业的影响力,及时在群里转发各类就业信息,准确推送就业岗位,准确推荐就业学生;辅导员及时联系就业单位,推荐就业信息,保障就业信息畅通。截至目前,已在群里转发、推送相关招聘信息十余条,推荐招聘岗位几十个。同时,学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筹备近期举办线上招聘会,让毕业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让用人单位尽可能选聘优秀毕业生。

向院系领导发布近三年学院毕业生升学以及就业信息

学院老师在毕业生群里发布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