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支部建设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暨“同心战疫,共渡难关”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6 浏览次数:18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1日上午,仪器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会议在线上如期开展,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均来自此次疫情的重点地区——湖北省。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身在湖北的师生党员们积极召集并筹备成立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在鄂学生与学院的沟通桥梁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学院辅导员刘萍宣读了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仪器学院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仪器学院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书记、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2017级研究生卢泽洵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湖北目前的整体防疫形势,临时党支部成立的背景、成员组成与工作计划等。
        院党委书记钟军参加了视频会议,他说到,学校下周将线上开课,身在湖北的师生是学院最为牵挂的群体,能够看到久违的你们感到十分亲切,大家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学院的抗疫工作增添了动力。期盼临时党支部能够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积蓄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心,做好防控,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联系广大湖北处同学的坚强纽带,积极做好朋辈辅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善于运用网络平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卢泽洵带领大家开展了“同心战疫,共渡难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攻克疫情的信心。
        集中学习后,4名研究生党员、3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和1名青年教师预备党员纷纷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所闻所感及学习、科研、生活安排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
        2018级研究生唐天的家乡是湖北宜昌,他谈到说:尽管宜昌也是疫情严重的地区之一,但是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目前我和身边人的生活都很平稳有序,相信党的领导,我们期待着疫情解除的那一天,我也有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小区解决物资分配的统计问题,分发防疫用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身处湖北黄冈的2018级研究生黎雄威说:此次疫情发生后,我积极参与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村党支部分发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乡村地区党员人数有限,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村党支部疫情的防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举国同心,定能克服难关,取得抗疫的胜利。
        2016级本科生陈世如也来自湖北黄冈,他说:灾难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感染着广大群众,各种正能量逐渐汇聚成一种无形的力量,进一步凝聚了人心,英雄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他们的英勇事迹应当被铭记,被传颂,他们的精神应当被学习,被弘扬,我要积极向他们学习。
        2017级本科生杨刘杰这样说:我家住在孝感市孝南区,在疫情期间我严格听从安排待在家中,不外出;在学习上,我已经开始预习课程,为网课做好充分准备;实践方面也在线上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学习相关知识,期待早日相聚于合工大,一起为理想而努力奋斗。
        支部成员们一一发言,大家都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做好桥梁纽带,团结凝聚同在湖北的其他仪器学子,进一步坚定信心,同心战“疫”,共抗疫情,共渡难关,待战胜疫情后,再相聚在美丽的斛兵塘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