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支部建设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网络视频学习会

2020-02-26 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学生党员力量,汇聚时代洪流,2月8日至2月10日,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学习会。

         2月8日下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纵向党支部书记李诗媛老师利用“学习强国”APP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你我他,心怀社稷情系家”专题视频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共分为“心系战‘疫’第一线”、“明辨战‘疫’黑与白”、“投身战‘疫’不松懈”三部分。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疫情期间发生的社会现象,支部成员们各抒已见,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对积极维护国家卫生安全的关切、对自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认同。

        李诗媛老师对支部成员提出了要求:在这场战“疫”中,大学生党员要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有效落实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要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要主动担当、奋发作为,积极作贡献。视频学习会议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主动筹集援助疫区的特殊党费,同时积极整理会后心得,撰写心得感想和思想汇报,表达爱国赤诚,凝聚必胜信心。

        2月9日下午,仪器学院本科生测控纵向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疫情防控守初心,学生党员在行动”的主题视频会议,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集中学习后,支部负责人朱怀谦老师对全体党员同学提出要求:一是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做好示范,绝不提前返校。二是“在家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做好线上学习。三是积极关注疫情信息,做好自我防范,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督察员,带领同学防疫。会前,支部共收集党员同学关于“疫情防控我有话说”主题征文24篇,字里行间无不展现出同学们对祖国母亲、对疫区人民、对一线战“疫”工作人员的满满祝福。之后全体党员同学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爱心,募集到了1620.5元的特殊党费并上交给了党组织。学生党员们坚守着初心,以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


        仪器学院光电纵向党支部书记陈喆组织支部成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了“以身作则,共同防疫”为主题的视频学习会议。陈喆老师针对目前全国的疫情形势进行了简要的分析,教导支部成员身为党员,要以身作则,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以正确科学的态度为防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与会的党员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高度紧张的防控形势要求下,全体学生党员要勇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仪器学院五个研究生党支部也在2月8日至10日通过QQ直播的形式完成了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


        

        作为开展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一次探索与尝试,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成功克服地域限制,聚合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力量,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功能,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引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