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支部建设

战“疫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机关实验室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26 浏览次数:1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机关实验室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强化带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一幕幕感人的事迹,让机关实验室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受到鼓舞,勇担责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表率。

        实验室主任王宏涛同志在安徽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立即停止休假,在假期认真履行值班工作,主动将自己的值班时间排在大年三十,对因为疫情滞留外地的而不能执行值班工作的老师,主动代为值班,每天仔细巡查,对用电安全和消防防火措施尽心尽责,保障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工作。不仅如此,王宏涛在其生活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背负消毒桶,在每条道路、每个楼道、每片角落里都仔细喷洒消毒水,与病毒做斗争,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举措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刚转正的党员教职工高大军同志积极与48名非全研究生时刻保持联系,确保每位学生都能第一时间接收到学校学院的各项政策和指令;党政秘书周先安除了汇总全院老师信息外,也是时刻保持工作状态,如有需要随叫随到;辅导员刘萍的孩子才几个月大,责无旁贷地扛起405名研究生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团委书记朱怀谦担任学院学生信息报送联络员,从年二十九就没有休息;教务员袁凤华加入学生QQ群,及时解答因暂缓开学而产生的学生选课问题,办理学生复学手续;其他辅导员也都密切联系在家的每一个学生,做到人人有联系,全体做防护……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关实验室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勇担责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这场战役作出贡献,也让今年的这个特殊假期生活更富有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合格与否,这就是一次最现实的考量。机关实验室支部牢记服务全院师生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经受住考验,发挥好两个作用,彰显好先锋本色,向学校学院交出一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