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支部建设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抗疫党员先进事迹”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2020-03-05 浏览次数:124

      2月27日,仪器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QQ视频等工具开展了“抗疫党员先进事迹”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把重症病人都转到我这来——钟南山”、“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第一人——张继先”等中共党员的先进事迹,强调各支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落实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积极践行疫情中先进党员的精神,积极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学习过程中各支部党员也积极踊跃发言,谈感受和收获。本科生生医纵向党支部孙海迪说: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所以我唯一能见到的陌生人就是那些坚守在社区门口的党员们。为了我们的安全,他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每天都坚守岗位,有时还会被那些硬要出门的人恶语中伤,但他们从无怨言。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无法做到奋战疫情第一线,但我们能做的便是听从国家号召,服从安排,支持国家,支持政府的工作!
      本科生测控纵向党支部黄俊涛说:尽管打赢这场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存在着诸多困难与挑战,但是,有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不畏精神;有一线医务、科技“勇士”们的不懈奋斗;有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拥抱美好的明天。
      本科生光电纵向党支部鲁福祥说:无数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在疫情蔓延的日子里,每天都在发生很多让人感动的事情。面对新冠病毒的严重威胁,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保卫人民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学习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在抗疫情期间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响应中央的号召,从自己的小家做起,带动身边的家庭,做好居家防疫生活,将先进模范的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