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学生疫情防控和就业升学指导系列视频会议

2020-03-16

      3月14日下午,仪器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疫情防控及就业升学指导系列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飞老师,2016级辅导员陈喆老师共同主持会议。系列会议由学生党员会议,求职学生会议,准备复试学生会议及准备二战学生会议四个分会组成。

      黄飞老师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并通报学院落实学校相关工作的情况。他指出,目前虽然疫情形势有明显好转,但广大同学依旧不能放松警惕,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针对学生党员,黄飞老师和陈喆老师分别强调,作为学生,大家要做到按时上课,规划好学习任务;作为党员,大家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指示精神,克服地域因素,完成好党员学习任务,同时要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护方法,增强信心,科学防治,健康生活和学习。

      针对求职同学,两位老师再三强调,要调整心态,保持自信,确保合理的期望值。指导同学从择业地域,从事行业,公司资质和岗位职责几方面,明确求职方向。告诫大家不要将工作薪酬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有长远的计划和目标。黄飞老师用自身的经历,教会同学们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工作,同时介绍学校学院一系列就业支持举措,方便同学们择业。

      针对准备复试的同学,就升学准备相关事宜,陈喆老师做出指导,要关注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通过各种信息获取途径,确定适合自己的老师,进行提前联系;积极准备复试专业知识的学习。黄飞老师特别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对于准备二战的学生,黄飞老师通过分析学院历年升学情况和疫情对研究生考试的影响,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就业形势、升学形势以及“二战”心态等因素,理性选择适合自身的方向。

      会中,黄飞老师对参会的湖北籍同学逐个了解情况并叮嘱,同学们有任何困难要积极联系学院老师, 学校和学院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黄飞老师再次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一切工作以防控为前提,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安排,不得提前返校;要辩证的看待问题,同学们要积极应对就业升学过程中不同于往年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