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学生系列视频会议,布置落实疫情防控和就业升学指导工作

2020-03-20

3月14日,仪器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疫情防控及就业升学指导系列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飞老师,2016级辅导员陈喆老师共同主持会议。系列会议由学生党员会议、求职学生会议、准备复试学生会议及准备再次考研学生会议四个分会组成,并按顺序依次召开。

黄飞老师在系列会议上分别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通报学院落实学校相关工作的情况。他表示,目前虽然疫情形势有明显好转,但同学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坚持线上学习,不得提前返校。

对于党员同学,黄飞和陈喆老师要求大家要凸显身份意识,把握住学生和党员这两个身份,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要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素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纪律要求,配合老师做好健康信息上报和线上教学;要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觉服从属地管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开展帮扶活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推动群体共同进步。

黄飞和陈喆老师分别要求求职学生,要辩证地看待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要充满自信,积极行动,掌握方法,注意细节;要调整心态,有合理的就业期望。同时,指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和知识能力从择业地域、从事行业、公司资质和岗位要求等方面具体分析,明确求职方向。提醒大家不要刻意将工作薪酬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有长远的计划和目标。黄飞老师用自身的经历和校友案例分享,引导同学们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工作,同时对学校学院就业政策和举措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学校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

对于准备复试的同学,黄飞和陈喆老师指导他们要积极关注国家政策和报考院校、学科专业的相关信息,通过学长、校友等多种渠道了解信息,积极联系导师;要将报考情况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导师报告,积极寻求老师的指导;要充分利用居家学习时间,搞好复试文化课学习。

针对准备再次考研的同学,黄飞老师通过分析学院历年升学情况和疫情对研究生考试的影响,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就业形势、升学形势以及“二战”心态等因素,理性、慎重地做出选择。

会中,黄飞老师对参会的湖北籍同学逐个了解情况并叮嘱同学们有任何困难要积极联系学院老师,学校和学院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黄飞老师充满感情地说,同学们一百多天后就要从母校毕业了,学校和学院一定会尽力给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教育,让大家对大学生活、对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象。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充满信心、积极战“疫”,搞好自我防护,做好毕业设计,给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毕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