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学院周磊同学荣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2020-03-29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联社、省科协、省残联和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农金杯”“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我推选的周磊同学脱颖而出,荣获社会实践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周磊,女,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她曾参军入伍两年,部队宝贵的经历让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作为校十佳道德实践楷模,她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在高铁南站为旅客提供帮助,在省立儿童医院与自闭症儿童交朋友,参与校内外各类环保活动。20208月她即将奔赴西部助力教育脱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2019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自201911月启动,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网络点赞、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的严格评选,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十个类别中共评出10名学生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89名学生为安徽省优秀大学生

近几年,学院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作用,持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教育,打造“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将志愿服务纳为发展党员的必修课,承办十佳道德实践标兵基地建设,开展大学生精英群体培养工程,开展典型人物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传帮带、赶学超”的良好氛围,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