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最美逆行者”战疫故事分享会

2020-04-17

为深刻体悟驰援武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日夜奋战、不怕牺牲、坚守一线的英雄故事,引导学生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寻源奋斗方向,4月9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通过云端方式,在线举行“最美逆行者”战疫故事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了刚刚战“疫”胜利归来、仪器学院杨军老师的爱人、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杨奕护士,为同学们讲述一线战“疫”故事。仪器学院各年级学生近7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杨奕通过讲述和视频分享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的种种经历,她感慨第一次穿防护服的困窘,也为来自患者和武汉各界给与的支持和鼓励而感动。他们中有积极乐观的患者“魔方”女孩;有无私接送医护人员的公交师傅;也有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更有无畏风险,冲锋一线的中共党员,她在一大批一线党员前辈的带领感召下,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说“看到这么多战友都不顾危险、奋勇向前,看到患者康复、重获新生,我深深感到白衣战士的崇高职业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

“众志成城,逆行无悔,皖鄂同胞,戮力同心”,这不仅仅是杨奕和她战友们最响亮的口号,也是她们日日夜夜不辞辛劳的真实写照。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来自于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从祖国发出战“疫”集结号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在抗击疫情之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武汉战“疫”一线,像杨奕这样远道奔赴驰援、忘我拼搏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很多,这样的“最美逆行者”值得点赞,更值得我们敬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听完报告,我感受到这句话深刻的含义”。仪器学院2017级测控专业本科生周卓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重担,敢于奉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