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支部建设

齐心抗疫,仪器学院研究生在行动

2020-04-27 浏览次数:16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仪器学院研究生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服务社区、执勤站岗、义务宣传等行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协助居委会、村委会打赢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

牢记“在危难时刻党员应挺身而出”的信条,研究生党员封学勇、管擎天、夏良琼、夏嘉斌等分别在自己的家乡争做疫情卡点执勤志愿者,或为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或入户走访,进行个人身体健康情况问卷调查并录入信息,或普及宣传新冠肺炎情况和防护知识,或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

除了社区值班等方式,研究生志愿者还尽力为人民基本生活提供方便。2018级研究生穆趁意成为“街坊邻里”老熟人,每个周三早上9点开始,统计各家各户需要该买的日常所需,做到“柴米油盐”送到家,满足了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2019级研究生李榕的家乡在广西贺州市,他从2月16日起作为志愿者加入到“寿城战疫专班”的队伍中,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中,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值守的小区实现了“有党组织引领”“有居民自治组织管理”“有结对共建单位帮扶”,此小区作为改造模范典型被贺州先锋、广西日报等媒体报道。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还有着许多像封学勇、李榕这样逆行在一线的研究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刚毅之气、昂扬之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