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线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报告会

2020-0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关于举办安徽省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互联网+”大赛校内参赛组织工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4月24日晚19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通过腾讯课堂,在线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了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优秀指导教师、安徽建筑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合肥工业大学校友王涛老师为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飞老师主持,仪器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近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涛老师结合自己指导“互联网+”大赛的宝贵经验,以《大赛备赛要点及分析》为专题。从为什么要参加“互联网+”大赛、大赛文件解读、如何参加“互联网+”大赛、优秀获奖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全面深入剖析。他详细说明了“互联网+”大赛的社会、文化、经济价值,使同学们明确大赛的参赛要求与实际意义,提出可以从“高度重视”、“及早行动”、“系统组织”三个方面积极备赛。

报告会中,王涛老师详细介绍了赛程的时间安排与赛道分组,着重讲解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为同学们参赛提供方向,并以评审规则为出发点,从挖掘好项目、写好商业计划书、做好路演(PPT)三个方面为学生阐述如何更好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实际获奖案例与路演视频分享参赛经验。最后王涛老师与同学们一起互动交流,解答了关于挖掘项目、市场调研、路演答辩等问题。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对“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为同学们下一阶段备赛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竞赛。本次报告会旨在为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师生提供方向性、经验性的指导,增强我院大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提升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工作效能,进一步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