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学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跨尺度微纳米三坐标测量基础理论与技术”正式启动

2020-07-21

     

       7月17日,由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跨尺度微纳米三坐标测量基础理论与技术”正式启动。


       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处长刘嘉、项目主管邢志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科研管理处处长姚泽华、二级调研员谢正文;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郑磊,科研院、财务处、仪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出席项目启动会。会议由科研院院长杨学志主持。


       郑磊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项目专家组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在研究条件、管理服务及人力物力等方面为该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刘嘉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在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的重要意义,强调项目组在实施过程中应时刻跟踪并对标国际前沿,并在项目的管理体系、实施方案、关键节点和法人主体责任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


       姚泽华对项目的成功立项与启动表示祝贺,并在项目管理单位法人责任制落实、经费管理制度建设、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科研诚信维护、科学道德弘扬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会上成立了项目专家组。该项目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黄强先教授对项目总体情况,以及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总体技术路线、项目任务分解与课题间协作、项目里程碑、预期成效、组织实施机制及保障措施、风险对策等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目标、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课题里程碑等方面阐述了课题具体实施方案。项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与课题的里程碑、组织实施、技术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论证,并给出了中肯建议。


       来自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国计量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的科研管理人员、研究人员40余人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