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一”新工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0-07-21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在这份名单所包含的314所高校的589个项目中,仪器科学与光电学院于连栋教授主持的《面向现代工业经济的仪器类专业改造研究与实践》等3个我校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基于新兴产业精密工程领域发展的人才需求,针对仪器学科教学体系设置中普遍存在的理论、技术、能力结构失衡,与产业需求脱节问题,旨在探索现代精密工程技术最新发展成果与仪器类本科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培养深度融合方法,建设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满足国家制造业战略转型对高质量人才的迫切需求,该项目属于“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中的仪器类项目群,首批共立项45项。

教育部设立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旨在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部署要求,把“新工科”建设作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依托“新工科”建设,连续两年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仪器学科在2018年第二轮工程教育认证中评价优秀,在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进入世界前100名。“测控技术与仪器”获批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一流专业。学院获得安徽省2019年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学生每年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各类赛事奖项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