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标杆院系

仪器学院举办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总结推进暨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

2020-08-14 浏览次数:1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结凝练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成果,8月13日上午,仪器学院在科技楼225会议室举办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总结推进暨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委员以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人员围绕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情况,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重点任务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要求,从建立健全成熟有效的党建工作体系、总结凝练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法及典型案例、打造升级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及育人载体、建立推广有较大影响力的宣传平台以及“以五个着力”推动党委做到“五个到位”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和成果展示。

       随后,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以来的支部建设成果、不足与思考、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将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总结验收工作,着力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党支部。

       据悉,学院自获批首批新时代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标杆院系”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支持下,全面落实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强化“重在规范、重在引领、重在建设”的工作思路,打造“四维四层四融入”的“三个四”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带动全院各党支部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引领学院党建高质量提升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班子建设措施有力、党支部规范执行有力、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力、服务凝聚师生组织有力,切实实现学院党建工作有亮点、教育教学有水平、科学研究有成果、从严治党有实效的任务目标。促进学院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学院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贡献仪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