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厉行节约”廉洁主题教育

2020-10-22

        在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扶贫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升大学生党员厉行节约的主动性自觉性,10月17日下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在科技楼236报告厅开展了“反腐倡廉,厉行节约”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成员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黄柏青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讲述了原广东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放松思想防线、经受不住金钱诱惑、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最终受到严厉惩处的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的根源和过程。案例中黄柏青违纪违法后的反省和忏悔引发全体党员深思,令全体党员警钟长鸣。

        随后,支部党员代表郑丽同学宣读了《节约粮食感恩劳动》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同学率先垂范,自觉参与“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科学饮食,减少浪费;不盲目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树立崇尚节俭、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带头做好表率,引领培育文明健康的支部风气。

        最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生活中厉行节约的先进典型案例。党员们一一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减少使用塑料袋、打印纸双面利用等日常行动,在交流中增强了节约意识,明确了节约方向,深化了节约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生物医学工程17-2班闫星达同学说:“‘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从小我们学习《悯农》感知粮食的来之不易,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关注到中国人口众多的真实国情。我们要进一步明确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为党为国家分忧,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

        此次“反腐倡廉,厉行节约”主题教育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当代大学生践行节约美德的使命感、责任感。今后,生医当支部将继续深化落实“反腐倡廉,厉行节约”廉洁主题教育,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