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赴利辛县陈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20-10-22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10月20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等一行7人赴利辛县陈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上午,在我校派驻利辛县陈营村挂职干部汪朝杰与利辛县陈营村有关同志的带领下,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一行走访了结对帮扶的3位陈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每个贫困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一行来到位于利辛县的安徽扶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企业领导进行现场交流,双方在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结合、联合组织科技攻关项目、解决技术发展难题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本次调研活动有助于学院与当地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优势,为当地企业的科技扶贫注入强大动力。